回家

边城诗社:

文/青春诗影

是我离开的太久吗
我是那么的想你
梦里没有你
无影无踪

土窑石窑弯弯的顶

是我头顶的一片天
没有电灯没有风扇
土炕上昏黄的煤油灯
灯下母亲衲鞋底的针尖
泛着淡淡的光
那是奔跑在雪地里的温暖
牧羊人挥动着鞭儿
我领回了自家的羊群
圆滚滚的肚子
是来年地里的肥料
门前的土台上
东家长西家短
话不尽天上的繁星
点点晶莹
重现在我的泪光里
回不去的童年
回去的家
多想即刻出发
可我陷得太深
给自己做局
游走在局里局外
感受世间繁华
少了那么多温暖
还好我有家可回
以他不变容颜
迎我疲惫身躯  


评论
热度 ( 16 )

© 蓝风筝 | Powered by LOFTER